学校举办“放飞中国梦、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693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新面貌、新形象,929日下午,由校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校团委、校工会联合举办的“放飞中国梦、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工会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老领导肖学东,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和协办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观看了比赛。主办单位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相关领导担任比赛评委,协办单位负责人担任仲裁组成员。赛后苏国红进行了点评并和主办、协办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各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赛场上,来自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的13位选手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新时代教育理念,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体会,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充分展现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担当。历经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人文学院张茜喜夺一等奖;电气学院利昕云、艺术学院赵玉洁和管理学院的姚静静荣获二等奖;机械学院崔珍珍、纺织服装学院童朝梅、马克思主义学院郑言、数理学院满志宏、教辅总支张春蕊、外国语学院白璐、建筑与工程学院汪守霞、计算机学院苑雨露、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马晨等9人获得三等奖。

崔珍珍军魂不忘,从军工一线走入学校,将军工精神带进校园。童朝梅心酬桃李,筑教育梦想,甘愿做学生追梦路上的铺路人。郑言关注学生精神世界,变革教学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传播到每个学生的心头。利昕云甘为孺子牛,以身作则,力作学生表率。满志宏坚定方向,助力学生成长,建功新时代。赵玉洁不忘初心,在立德树人的新时代教育理念下书写人生华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张茜一腔热血,矢志不渝,捍卫祖国尊严,传播民族复兴的燎原之火。张春蕊矻矻不倦,积极探索新理念、新知识,以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白璐不忘初心,坚守师德,与学生相依想生、互相促进。汪守霞忆改革开放峥嵘岁月,诉我校四十年新成就,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奋进。苑雨露诠释教育者的三度:思想家的深度,政治家的高度,教育家的温度。姚静静砥砺前行,动听的歌声、动人的故事彰显了她的努力与汗水。马晨破旧立新,更新辅导员定义,改进思想教育之路,为青年学子的创业之路搭建舞台。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澎湃,现场掌声雷动。

苏国红作精彩点评。她呼吁年轻教师要坚守初心,保持对未来的向往,以及对自我的期待。她指出,教师要对自己的职业负责,要挖掘教师这个职业应该有的东西,要自我激励,用自己正向的言行影响他人,对他人的人生负责是教师的职责。她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立德树人的新时代教育理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强校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双微”网络文化工作室;文:范同军、李梦君;审核:王河、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