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 暨集体生日荣退会
发布人:王海燕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773



625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师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暨集体生日荣退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亲临活动现场。校办、宣传部、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离休老干部,今年适逢7080周岁的退休老同志及近期退休的教职工,离退休党委全体党员近百人参加庆祝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张寅红主持。


苏国红首先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她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离退休党委的老党员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回首一百年来党的辉煌征程,用“颂歌献给党”主题文艺演出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体现。她高度肯定了离退休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政治优势、情感优势和资源优势,形成了很多亮点工作。老党员、老同志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生为党”的忠贞信仰,给全体安工程人树立了榜样。苏国红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参加集体生日会的老寿星们健康长寿,祝愿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们幸福美满,安享晚年!


接着举行了新退休教职工的荣退仪式,离退休党委正处级组织员王河为新退休的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退纪念品,新退休教师代表谈丽华温情回顾了在学校的成长经历,她表示作为党员,退休后会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不断学习,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随后进行了文艺演出,各支部党员积极用多种艺术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歌曲《追寻》、《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祖国、慈祥的母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表达了心中永远追寻中国共产党的那份无悔、忠贞与坚定的初心;诗歌朗诵《初心不忘,风华百年》,表达了老党员们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忠诚和决心。手风琴独奏《我爱你,中国》、《红星》把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用手风琴的激昂旋律精彩呈现出来;旗袍秀《上海瑶》则表现了优雅美好生活场景,每个节目都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和共鸣。伴随着欢乐喜庆的《生日快乐》歌,校领导为老寿星们戴上生日礼帽,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老寿星们与大家分享了生日蛋糕,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图:周灵晶   审核: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