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2166

各分工会:

    为切实关心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工作安排,现就2021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 体检范围:全校在职教职工(含非在编职工工会会员、在岗征地农工),离退休教职工,离岗征地农工。

    二、体检医院和集中时段:

    1.体检医院(二选一):弋矶山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2.集中体检时段:弋矶山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集中网上预约体检时间均为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20日。其中,离退休教职工由离退休科统一安排下线集中预约工作(集中体检时间为10月11日-13日)。

    3.体检地点:弋矶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10号楼)、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五楼健康管理中心B区

    三、体检须知

    1.弋矶山医院: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弋矶山医院采取线上分时段实名制预约,需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线上预约,严格按照预约日期和时段,凭本人身份证、线上预约二维码、安康码及行程码,佩戴好口罩至弋矶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体检。具体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见附件一。

    2.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实行网上预约制,每天限号200人,在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体检中心(智慧健检小程序)预约。具体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见附件二。

    四、医院选择信息收集要求:

   1.请各分会将体检名单(附件三)在9月24日(本周五)下午下班前报王越老师(校工会邮箱gonghui@ahpu.edu.cn),由校工会汇总后统一报送到相关医院。

    2.为做好体检前参检人员信息收集和体检档案管理工作,请各分会积极组织会员报名参检,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3.教职工家属需要参加体检的,请将参检家属信息和选择医院情况(附件四)报所在分工会,由分工会一并报送。家属体检费用由个人体检当天在所选医院体检大厅柜台自行支付。

    4.离岗征地农工由原在岗部门负责体检信息通知。

    五、体检要求:

   1.请各分会组织教职工按时参加。教职工务必按照自行选择的医院前去体检,如因故需要更改体检医院的,请及时联系校工会进行更改。

    2.在外地学习、生活的教职工,因故不能按时回芜参加体检的,须经校工会同意,可参照本次体检费用标准在生活所在地医院体检,请将报销单据(必须有税务章的正式票据)和体检报告封面复印件于11月30日前提交校工会审核后,由学校财务报销,过时不予办理。原合肥培训部和退休后关系转至合肥的教职工按照相同体检项目在合肥组织体检。

    3.弋矶山医院体检时间为上午7:30——9:00(一楼双休日正常体检,法定节日休息);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时间为上午7:00—9:00(周一至周六上午。节假日休息)。体检报告由各分会到校工会统一领取。

    六、体检注意事项:

    参加体检前,为了更准确地反映身体的真实状况,应注意以下事项:

    1.体检前一天应清淡饮食,勿饮酒,勿剧烈运动,晚10时后勿进餐,保证充足睡眠。体检当天应空腹,体检后提供免费早餐。

    2.做前列腺、妇科彩超等项目检查者,检查当天晨起后勿排尿;或在空腹检查项目检查完毕后进食、饮水,待膀胱充盈再行检查。

    3.体检日请穿宽松的棉质衣物,勿穿着袖口过紧和带有金属扣子或金属成分的内衣。

    4.年龄大于75岁,及行动不便体检者须有家人陪同(陪同者请提前准备好安康码)。慢性疾病长期服药者请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待空腹检查项目检查完毕后服用。体检期间请勿停药。

    5.进行各科检查时,请务必按约定项目逐科、逐项检查,不要漏检,以免影响综合健康评估。体检项目全部检查完毕后,请将体检单交给体检接待处工作人员。

    6.妇科检查仅限于已婚者,检查前请排尽尿液;女性经期不宜做尿检和妇科检查,待经期结束三天后再进行检查。

    7.妇科体检和乳腺及腋窝淋巴结彩超检查前应向检查医生说明自觉症状。

    8.怀孕或可能怀孕者,请预先告知医护人员,勿做胸片(DR,不出示胶片)或胸部低剂量CT(LDCT)及妇科检查。

    附件一:弋矶山医院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doc

    附件二: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doc

    附件三:2021年安徽工程大学教职工体检信息登记表.xls

    附件四:2021年安徽工程大学教工家属体检信息登记表.xls

    校工会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