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范同军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717

92326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 安徽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巢湖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巢湖学院举行。我校遴选了4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袁一鸣老师一举夺得工科组一等奖,数理学院孙明国老师、人文学院张茜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巫爽老师分别获得理科组、文科组、思政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目前省内规格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政课专项5个组别进行,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省45所本科院校的181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时高手云集,竞争尤为激烈。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相关校领导多次亲临实练现场,并做出具体备赛要求。教务处、校工会共同组织遴选参赛选手,并在备赛期间学校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兄弟院校往届进入国赛的老师对我校参赛教师进行实战演练指导,相关二级学院组织教学团队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板书设计、多媒体制作、表达技巧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完善。由于备战充分,我校教师在此次竞赛中充分展示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专业素质。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能力建设一体推进,通过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教师“金”彩一课示范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等教学平台,积极引导青年教师站稳、站好讲台,通过正向激励有效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热情。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风采,对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将发挥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图/文:潘陵平;审核:周晓宏、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