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召开2021届青年启航社换届大会暨发展规划大会——关工委老同志勉励青年学生担负起时代责任和使命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718

    2021年10月26日晚,为推进安徽工程大学2021届青年启航社后续工作的持续开展,以校园宣传精英为助力带动青年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学习理论,激荡思想,促进工作,服务自身”为目的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徽工程大学青年启航社换届大会暨发展规划大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社团指导老师肖学东,关工委驻会委员、社团指导老师寿达军,校团委书记郭广春及 2021届青年启航社全体社员等60余人共同参与。会议由储伟同学主持。

    会上,离任社长王子航同学和新任社长王明海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对社团工作的感想和收获,汇报了上一年度的工作学习总结,阐述了下一年度社团工作计划和主要安排,并希望和全体新成员共同学习和进步,积极组织思想交流和实践宣讲活动,团结和带领2021届青年启航社全体社员积极探索,学习新思想、新政策,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合力推进2021届青年启航社的全面发展。之后进行社旗交接仪式,社旗的传递象征着青年启航社的换新,新血液的注入必定会使启航社焕然一新。

    肖学东老师和寿达军老师以回顾往届启航社的活动开展为媒介,向新一届启航社全体社员提出在党的领导下,应更加全面发挥出老同志、老干部及老教师的优势,对广大青年进行思想的积极教育,通过多形式的实践活动引领全体社员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以一个社团集体为起点,带动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强自身的理论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学习导向,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并由此对青年启航社未来的更好发展提出了新的期许和希望。

    郭广春代表历届青年启航社全体成员对校关工委为本社团做出的指导和关心表示高度感谢,并且对新一届全体启航社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从自身定位出发,需当好实践中和网络宣传中的志愿者,形成清新向上、积极进取的环境氛围;从社团成立初心出发,需当好宣讲员,积极宣讲新思想、新政策,引导更多青年自觉参与到理论学习中来;从社团性质出发,需当好实践者,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做好思想带头作用。并对新一届启航社社长王明海同学提出要谋划好青年启航社一年的规划安排,加强统筹,组织好各方面的实践活动,发挥出每位成员的作用的要求。

据悉,此次会议使得社团社员初步了解到启航社宗旨,会后朱正阳同学在采访中谈到,“我们要以青年启航社为一个平台,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文化知识的积累,积极主动的参加实践活动,为国家全面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岩辉同学说,“身为青年启航社的一员,我们要勇担重任,加强对理论文化的学习,多一分斗志,以师生活动中心的灯火照亮青年启航社的光明未来。”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2021届青年启航社全体社员对社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信心,促进了交流,明确了目标,齐心协力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相信新一届青年启航社的全体成员将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开拓创新,敢于挑战,为学校服务,共同创造新辉煌。

文:郑晨 周泽栋;图: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提供;审核:张寅红 郭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