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陪孩子优雅地长大” 家庭关系主题报告会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758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教职工心理保健意识,引导教职工正确处理家庭问题、亲子问题,促进阳光家园建设。12月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家庭关系主题报告在图书馆文澜阁举行,邀请芜湖第四人民医院危机干预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葛毅作题为“如何优雅地陪孩子长大”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张寅红和各分工会6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葛毅女士用一组数据展现目前青少年心理问题的严峻态势,强调家庭因素是引起青少年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她指出家庭环境和父母关系与孩子的心理状态和情感变化息息相关,父母的不成熟情绪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消极影响,并列举了不成熟父母的特质。根据心理治疗临床经验,她强调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特点,父母要多学习、多理解,高情商处理好家庭关系、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营造对孩子有积极影响的家庭环境。葛毅女士用轻松幽默的语言风格深刻剖析了导致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家庭因素,并给出相关建议和意见,会场气氛热烈、轻松。报告会结束后,葛毅还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张寅红对葛毅女士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良好的亲子关系优于教育,是家庭教育的起点,是决定孩子幸福一生的底层密码。她希望各位爸爸奶妈与孩子相处过程中要以孩子的视角来看待世界,接纳孩子的全部,做到陪伴、尊重和理解,争取做合格父母,为孩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文/图;孙力力;审核:张寅红,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