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启动第五届教职工协会活动月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687

59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协会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首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主办单位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学校11个职工协会负责人和各代表队运动员、裁判员和志愿者同学参加仪式。启动仪式校工会副主席张寅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致开幕词。她说本届活动月聚焦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主题,通过赛事和系列活动着力提升教师的健康素养,促进全体教师增强体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她预祝参赛运动员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也预祝活动月期间的各项活动和赛事都能取得完满成功。张寅红代表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工会会员发出“健康校园我行动”的倡议,总裁判长周芳,羽毛球协会会长陈晓东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苏国红宣布活动开幕,并带领主办部门领导为比赛开球。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健康学校的建设中来,校工会通过引进网络直播平台创新职工赛事活动的受众新形态,在学生处可视化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对本次教职工协会活动月的启动仪式和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关键场次首次进行了线上直播,网协和工会特别选派老师进行在线解说,两个直播平台首播在线观众超过3000人次。 

比赛开始前在网络采访区对主办单位和协会负责人进行了赛前采访,羽毛球协会会长陈晓东说,比赛前期羽毛球协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对场地、设施进行了更新和完善,希望通过赛事让更多教职工能了解羽毛球运动,参与羽毛球运动,也促进协会健康发展。篮球协会会长曹安照简要介绍了篮球协会即将在毕业季组织的相关赛事活动。工会范同军老师表示,因近两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文体活动一直无法正常举办,今年首次采用了网络直播方式,希望通过网络平台吸引更多人们参与其中、享受其中,共同建设健康校园。


                                      文:俞果、陶诗琦;图:刘昆笛、高圆、刘鑫鑫;审核: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