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关工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给团员青年上思政课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707

 54日,在安徽工程大学图书综合楼201会议室,由校团委主办,关工委协办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出席主题教育活动,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与专挂兼职团干、青年学生典型面对面座谈,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主持,校关工委驻会委员、校院两级专挂兼职团干、青年学生典型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

张志宏与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耐心听取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测控182班周宇航,2021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行管182班徐万,学校第九届十佳大学生、电气194班曾雨萱和金融191班段楚涵,第十九届亚运会志愿者、英语202班贺宗博,2022年校“十佳青年宣讲员”、电气204班梁康杰,2022年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书记、法学192班夏辉等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介绍个人奋斗历程、成长体会。

张志宏高度评价我校青年学子和学团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校青年学生要“树立一个目标”,深刻把握“从哪里来”“该怎样做”两个重要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中寻找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要“处理好两个关系”,既要站稳第一课堂抓好专业学习,又要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提升综合素质,特别是要利用第二课堂锻炼强健的体魄、挖掘自身的专长、培养必备的生活技能。他强调,要“增强三个意识”,增强创新意识,从“尚德敏学 唯实惟新”的校训中发掘创新的精神指引,要有“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的霸气精神;增强担当意识,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自觉,坚持“不怕学习之苦,不畏实践之难”,在身体力行中勇担重任,不负时代重托;增强先锋意识,深刻理解“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含义,坚决竖起典型的旗帜,通过示范引领,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既要成为独树一帜的盆景,又要带动广大青年学子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苏国红提出,青年学生典型要利用青年大学习、大学生理论宣讲、青马工程培训班等载体,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安工程学子最强音。她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发挥榜样作用,加强典型事迹宣传,讲好大学生成长故事;要完善联系机制,坚持党建带团建,促进全校学生共同成长;要牢记党和人民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主动把握时代的脉搏、青年的特点,发扬党领导的青年运动的优良传统,对照党擘画的宏伟蓝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续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篇章。

据悉,校关工委成员,积极致力于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经常深入学生团体与他们谈心谈话,引导他们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奋进新征程;前期关工委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肖学东还参与了“校十佳大学生”推荐评选活动。

文:苏醒;审核: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