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八届教职工三对三篮球赛鸣金
发布人:范同军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700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落实“健康学校”建设要求,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由校工会、体育学院主办,校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的第八届教职工三对三篮球赛于516日—526日在校体育馆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纺织服装学院摘得桂冠,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机关、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四至八名。体育学院和后勤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数理与金融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赛后,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参加闭幕式并为优胜队和单位颁奖。

本届比赛共有18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采用第一阶段分组循环,第二阶段交叉单淘汰的方式进行了44场比赛。为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比分悬念,每场比赛共20分钟,分上下半场,中场安排女运动员定点罚篮五次。赛场上,运动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比赛中 运动员的勇猛、顽强的斗志让比赛充满了竞技运动的魅力。近年来,越来越多充满青春朝气的年轻教师参加体育协会、走进运动场,也让教职工篮球运动更具活力和朝气。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主席鲍小会老师赛后感慨道,我们在冠亚军决赛中惜败,虽有遗憾但很开心,看到越来越多的年青老师们热爱运动、享受篮球,他们体力更好,拼劲更足,我们作为传统强队确实受到了很大的挑战,正如参赛队员朋友圈里感言 “拳怕少壮,廉颇老矣!”。纺服学院韩伦博士获胜后激动地表示,教职工活动月的系列赛事让我们学院年轻教师空前团结,更有拼劲,更有凝聚力,我们要帮助学院走出一条“体育强院”的新路。比赛总裁判长谢叶寿赛后表示,参赛队员顽强拼搏、不断突破自我,观众们不吝欢呼与掌声、热情似火,大家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不仅加强了不同学院、不同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友谊,更展现出了全体教职工顽强拼搏、健康文明、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就是群众体育运动的价值和意义。

校教职工三对三篮球赛作为学校一项品牌赛事,历经八年,赛事组织逐渐完善,各代表队整体竞技水平显著提升,为形成良好的教职工篮球运动氛围,促进健康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校工会提出的“健康校园我行动”的倡议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教职工积极响应和参与。

图/文:校工会;审核: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