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工程大学教职工子女户外体验教育 公益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范同军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737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校工会青工委联合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积极搭建关爱教职工子女健康成长体验式教育平台,拟举办“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主题户外体验教育公益活动,带领教职工子女体验卡巴迪、旱地冰壶、飞盘等运动项目。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现进行预报名工作。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青工委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611日上午8

地点:安徽工程大学水杉营地

四、参加人员

有意愿参加的在职在岗教职工子女(年龄在6周岁及以上的青少年)。

五、活动内容

本次体验教育公益活动主要包括旱地冰壶、飞盘、卡巴迪三个体验项目。

注意此次活动每人限报一项,四年级及以下报旱地冰壶项目,五、六年级报飞盘项目,初中生及以上报卡巴迪项目。

(一)旱地冰壶

旱地冰壶是冬奥会冰壶项目的普及版,外形与冰壶相似,壶身下方增设了3个滑轮用于地面滑行,是一项可在平滑的地面上进行的运动。比赛规则与冰壶运动基本相同,但地壶球球体更轻,不用耗巨资制冰,突破场地限制的运动项目。

赛道长9.7米、宽1.6米,赛场分为圆垒、圆心线、起始线、边线、栏线。在赛道两边分别放置红、黄两种不同色彩的地壶球8个。参赛队员分成两队,每队8人,每人一个地壶球。从赛道的一端发球,用手将球向前推,球进入另一端的得分圈内即得1分,若被其它颜色的球打出圈外,则不得分。

(二)飞盘

飞盘,是一项起源于美国,融合了足球、篮球、橄榄球等项目特点的运动。这是一项可以让每位运动员试过就爱上的运动。飞盘精神是一种重要的态度,每位飞盘运动员在飞盘精神指引下都能公平竞争。在飞盘运动中,参与者必须拥有良好的运动精神,为自己在场上做出的行为负责,努力保持比赛的公平公正。

(三)卡巴迪

卡巴迪源于亚洲民间,是一种徒手运动,是印度青年男子的民间体育运动项目。在平坦的场地上进行,不需任何器械。场地上有长8-10(成年男子10米,其余8)的中线,中线两端各坐一人或堆以衣服为标志。卡巴迪运动据传有4000多年的历史,是一项古老的运动项目。卡巴迪比赛是一场力量、智慧和团结的较量。卡巴迪在平坦的场地上进行,不需任何器械。这项运动需要敏捷性、很好的肺活量、肌肉协调性和快速反射能力。

六、截止时间:为便于统计,请各分工会组织报名,并于69日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发至体验产业学院朱玲玉老师邮箱(3231566744@qq.com),不需纸质报送,逾期不再补报。为方便通知,请务必通知报名家长及时加入活动QQ群:1007484838,以免不能及时查看活动通知。


七、注意事项

(一)参与活动人员需穿着休闲或方便活动的运动鞋服。

(二)参与活动人员需按通知要求参与活动,服从管理。

(三)参与活动人员要准时到达指定场所,不得迟到和提前离场。

 附件:“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主题体验教育公益活动报名表.docx

 

校工会 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