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 主题体验教育公益活动
发布人:范同军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665

盛夏六月,由校工会女工委、青工委联合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开展的“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主题体验教育公益活动于611日分别在校水杉营地、第二操场、体育馆同时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工会、校团委、体育学院、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及子女共计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体验教育公益活动主要有卡巴迪、飞盘、旱地冰壶三个体验项目,按年龄分项目进行,活动项目设计充分阐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孩子们通过一次次的挑战自我,不仅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更是在体验中感悟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将奥林匹克格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卡巴迪运动,是亚运会的比赛项目,现在世界各大洲都有开展,是一种徒手运动,需要身体敏捷、很好的肺活量、肌肉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小朋友们在了解规则之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竞相上场,大展身手。飞盘是一项融合了橄榄球、足球和篮球等运动特点的团队型运动,是一项对体能和技术要求都很高的运动。因为在比赛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奔跑追盘,将体能发挥到极致,因此这项运动又称作“极限飞盘”。这不仅考验了小朋友的耐力,也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力。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本次活动旱地冰壶项目报名人数也是最多的。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实现了在无冰的环境下学习冰雪运动。蹲、前推、滑行、出手……独具魅力的冰雪运动项目,不仅是孩子们的最爱项目,家长们也童心飞扬,踊跃参与,充分发挥了体验教育平台促进教职工陪伴子女共成长的初衷。

教职工亲子户外公益活动是校工会女工委、青工委每年三八节系列活动中的传统项目,旨在帮助我校教职工子女搭建共同成长的体验式教育平台,在体验式学习中增强教职工与子女之间的交流和联系,锻炼小朋友们的合作与沟通能力,广受教职工的关注和孩子们的喜爱。

                                  (文:朱玲玉;图:范同军;审核: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