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与家长谈优秀人才的培养”公益讲座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674

620日下午,校工会在图书馆文澜阁举行“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与家长谈优秀人才的培养”公益讲座,讲座由芜湖市一中教育集团中江中学校长余夕标做主讲嘉宾,校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张寅红主持,各分工会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余夕标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作为家长应该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助力孩子成功。他指出,成功是颗钻石,而成长则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能收获到比钻石更为珍贵的人生经验。通过这些人生经验,我们甚至可以得到几十颗更大更美的钻石。在讲座中余夕标深刻的剖析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指导家长科学有效地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会场气氛热烈、轻松。报告会结束后,余夕标还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答疑,帮助在座家长解除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

张寅红对余夕标校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中江学校始终坚持以培养高品行的学生、打造高品质的学校、追求高品位的教育为目标的教育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也祝愿怀揣梦想,砥砺向前的中江中学能为中江学子的成长成才搭建起一个更为长远发展的优良平台。

一位参加讲座的老师表示,余校长是我儿子的老师和我的好友,今天的讲座又看到了余校长对教育的传承与创新,初心和激情。一所名校的建立离不开一位有着教育灵魂的优秀校长,遵循全面科学的教育理念办学,学生不仅能全面发展,而且成绩也同样优秀,这极大地减少了作为家长的焦虑。

图/文:王越;审核: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