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职工子女“走进制造、筑梦未来”主题实践教育公益活动
发布人:范同军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67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621日,由校工会、校工会青工委联合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主办的教职工子女“走进制造、筑梦未来”主题实践教育公益活动在工程实训中心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教职工子女初步认识现代制造技术,启蒙孩子们的工程意识和创造思维,体验实操和实践教育的乐趣。课程时长共计9个学时,主要包括工程认知教育、激光加工和3D打印设计及加工。在工训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加工中心实训室、数控车床实训室、普通车床实训室、电子实训室、焊接实训室、自动化实训室及现代加工实训室。在现代加工实训室,孩子们对激光加工、3D打印等现代化加工手段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体验了产品从结构设计、工艺分析到加工制造的整个流程,制作完成第一个属于自己的个性化产品。加工结束后,孩子们按照要求完成维护保养设备、整理现场环境,打扫车间卫生等劳动教育。

为保障安全,提高参与度和体验感,主办方对课程设计和活动组织进行了精心策划。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科技视野,培养了工程意识和创造思维,同时增进了教职工子女间的交流。孩子们觉得在实践中获得知识,在劳动中获得技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教育体验活动。

(文:郝亚;图:郝亚、李满华;审核: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