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海燕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749


622日,“七一”前夕,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主办,机关党委群团支部协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志宏、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主办单位负责人,党龄达50年老党员,婚龄超过50年伉俪夫妇,今年适逢708090周岁的离退休老同志和新近退休的教职工,离退休党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由苏国红主持。张志宏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他说,各位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为党的教育事业,为推动安工大的发展壮大,贡献了宝贵的青春年华和全部心血,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开拓者,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是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功臣和宝贵财富。各位老领导、老党员光荣在党的故事,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是激励后辈爱党爱国爱校、不断奋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给全体安工程人树立了榜样。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自觉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学习,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他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离退休工作,切实做到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们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他希望老同志们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学校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继续贡献力量。值此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祝身体健康、精神愉快,继续谱写属于安徽工程大学事业发展的美好篇章。


张志宏为现场党龄达50年的6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上鲜花以示祝贺。老党员代表孙从远激动感言:这枚纪念章沉甸甸的,它既是荣誉的象征,更是老党员们奋斗不息的见证。我感到非常光荣、自豪、激动,这是对老党员最大的认可和激励,随后回顾了自己在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指引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服从党的安排,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发展贡献余热。


纪念章颁发仪式上苏国红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进行了新退休教职工的荣退仪式、金婚庆典活动和集体生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品。荣退教师代表王宝珠动情地回顾了工作历程,表达了对学生、对事业、对同事的依依不舍之情。同时表示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发展,积极树立退休人员的良好形象,优雅健康快乐地走进新生活。伴随着经典的《花好月圆》,伉俪们或携手相牵或互相搀扶来到舞台中央,张寅红用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一一介绍参加现场活动的6对金婚伉俪,一张张具有年代感的老照片见证了他们的青春,也见证了他们良好的家风和最纯真的浪漫。青年教师为金婚夫妻们献上象征爱情的玫瑰花,苏国红为他们颁发金婚证书。金婚伉俪代表胡绍禹和张秀霞两位老师激动地表示,感谢学校党政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也感谢离退休工作处的全体工作人员热心周到的工作和服务。



歌舞献礼环节,刘进老师的双语诗歌朗诵《你是人间四月天》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春天的美好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伴随《上海瑶》优美旋律响起,旗袍协会的老师们用高贵典雅的旗袍秀,引领我们走进江南水乡的老上海;由离退休“哆咪”小乐队演奏《红歌串烧》和崔晓明老师的男声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河》,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深深的敬意;金秋合唱团老师们合唱《如愿》,通过艺术形式表达了一代又一代老教师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铸就辉煌的真挚情感。伴随着欢乐喜庆的《生日快乐》歌,青年志愿者为老寿星们戴上生日礼帽,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老寿星们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生日蛋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中还进行了由离退休党委、校工会、机械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共同策划制作,离退休金秋合唱团、机械学院梦溪合唱团演唱的原创MV《如愿》全网首发仪式,以此献给负重前行的父辈和一代代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安工程人。

           (文:周灵晶  图:刘昆笛、袁坤  审核: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