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弈棋创辉煌”在芜高校(附院)教职工围棋邀请赛圆满收官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数:738

由安徽工程大学联合芜湖联通公司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弈棋创辉煌”在芜高校(附院)教职工围棋邀请赛于8月4月至5日在芜湖启智围棋学校举行,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等在芜七所高校(附院)派队参加了比赛。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宏、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代表队颁奖。芜湖联通公司总经理邵涛、副总经理潘玲,芜湖围棋协会秘书长赵毅,各在芜高校(附院)工会主席莅临比赛。

比赛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工程大学工会副主席张寅红主持,她对各在芜高校(附院)工会精心组队,芜湖联通公司、芜湖围棋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各位棋手能从“无”开始,在黑白之间渐渐生成龙腾虎跃,纹枰论道、弘扬国粹。芜湖联通公司总经理邵涛致开幕辞,他代表中国联通芜湖市分公司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希望芜湖联通公司通过参与本次邀请赛,不仅可以加强与属地高校的深度联系,丰富在芜高校教职工的暑期生活,也能为围棋项目在高校的推广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比赛采取电脑抽签决定序号、排定对手、积分循环的方式进行。36名参赛选手经过两天五轮的激烈角逐,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我校获团体二等奖,个人冠军由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肖老师获得,我校计算机学院杨丹老师获得亚军,他们同时获得晋级业余五段的资格。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和闭幕式。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江南片片长、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余大芹代表兄弟院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余主席高度赞扬了活动的组织和成效,她说围棋运动在高校中具有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深受广大教职工喜爱的传统赛事,对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已经成为各高校之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安徽工程大学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为各位棋手留下了温暖的假日记忆,也为推动江南片的教职工体育赛事做出了高标准的示范。芜湖新闻频道和生活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经过商定,下一届在芜高校(附院)教职工围棋赛将由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图/文:王越;审核:张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