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师苏自林应邀为数理与金融学院举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47

11月10日,数理与金融学院在5教117组织开展“跟老教师学党史、明校史”报告会,退休老教师苏自林进行面对面讲授,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晚上七点,学院同学们静静坐在5教117的教室里,跟着学校退休老教师苏自林的讲述,共同走过了安徽工程大学的建校历程,感悟安工程人的精神内涵。苏老师动情地回顾了学校的建设、迁址、发展历程,展现了老教师们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事必躬亲的精神和对学生的爱护和教育。学校秉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始终将专业方向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保证了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他回顾在他年轻的时候,前辈们教会他做事严谨、做人踏实,做一名好老师,自己后来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在践行,现在自己退休多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努力,将这种精神传播给更多人。

在报告会快结束时,苏老师激励同学们坚持理想信念、珍惜时光、学好专业,才能施展才华、做出贡献,在可为之时、做有为之事,在新的历史阶段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报告会,让我了解了学校是如何在老一辈共产党员教师的带领下一砖一瓦、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历程,我更加珍惜今天我们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对‘尚德敏学 唯实惟新’的校训有了更新的感悟”。

本次报告会,是“喜迎二十大 筑梦启航行” 2022级新生大学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之一,老教师拥有丰富的人生智慧和经验,崇高的精神风范,优秀的传统作风,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极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通过老教师的亲身经历,分享讲述党史、校史,为同学们成长途中点亮了一盏明灯,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郑娟;图:石梦琪、王琳;审核:何志恒;编辑:张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