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师赵国庆受邀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为大学生涯、人生成长打好基础,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11月16日在学校2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奋进新征程 筑梦启航行”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赵国庆教授作为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学工秘书、新生辅导员、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孙德茹主持报告会。

赵国庆从红色骑行13年的构想和行程开始,展示了和妻子曹锦芬医生一起沿着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壮大的足迹,亲手触摸历史,行迹覆盖全国,其中包括“开天辟地生共党”的上海黄浦,“南湖画舫扬红帆”的浙江嘉兴,“黄洋界上炮声隆”的江西井冈山等等。他们在骑行中解锁红色风景,在路程中感知祖国变化。他说,自己非常热爱运动,也想去看看祖国的壮丽山河,这是一次‘知行合一’学党史的过程,不仅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

赵国庆展示了13年红色骑行的路线图,讲述了路途中了解到很多不为人熟知的红色故事和亲身感悟,通过红色骑行,感受先辈们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切实体会到了党的伟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赵国庆从自信、坚强、快乐、健康等骑行收获和领悟伟大的红色精神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感受。一段段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红色记忆,使同学深受鼓舞,跟随红色骑行的足迹,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和自豪感,深刻感悟红色基因的历史传承。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井冈山的山间小路,八角楼的灯光,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赵国庆在会上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把握当下,用心去读书和沉淀,他表示,只有读书和学习才能真正地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磨砺自身的精神品质。要做好大学期间的规划,在学习中加深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增加对新时代红色文化内涵的体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奋斗。

计算机222班李敏同学表示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通过红色骑行故事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收获很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不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杨文浩、吕寅;图:院团委宣传部;审核:孙德茹;编辑:张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