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师赵国庆受邀为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做专题报告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67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工作,强化青年学子思想引领,做深做实新生入学教育,1117日晚1830机械工程学院5J117举办《十万里红色骑行,学党史致敬经典》专题报告会报告由人文学院退休教师赵国庆担任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广虎、2022级辅导员孙志鹏及第一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由秦广虎主持。

会前,秦广虎向全体学员介绍了赵国庆老师的先进事迹与所获荣誉,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有所收获。

赵老师从自己的骑行经历讲起,真诚分享了骑行十三年间的所见、所感、所悟,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方式带领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永垂不朽的长征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从骑行的收获入手,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要守好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用实际行动赓续爱国精神谱系,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担当融为一体,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个人追求。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同学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优秀学习,自觉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本次报告会系2022级新生大学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会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推动学生个性化发展。


(文:孙志鹏、王海燕;图:院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伊长文、秦广虎;编辑:张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