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老党员唐家驹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上思政课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118

为帮助2022级新生正确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27日、30日,在C座七楼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离退休党委老党员唐家驹教授为新生讲解题为“追求进步,争取早日成为先锋队”的专题思政课,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陈晓红书记出席了活动。

唐家驹以在党57年老党员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国情、党史和校史。唐家驹基于当今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分享了过去与现在的差距,中国各方面得到飞跃发展,人民正在一步步地迈向美好生活,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唐家驹以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的事迹为例,鼓励广大青年同学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唐家驹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激励新生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拥有远大抱负;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做时代先锋,勇立时代潮头;要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坚定“四个自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奉献、创新意识。要用青春的能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力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拼搏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唐家驹教授今年已85岁高龄,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和成就,为高等教学事业做出了有力贡献。唐家驹教授以高水平要求自身,以党的纪律规范自身,充分展现了老党员的风范。对于同学们该如何追求进步, 唐家驹教授表示:广大青年要及时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学习党务知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发展自身,争做优秀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时刻反省自己,纠正自身;身心健康,劳逸结合。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的老教师,唐家驹教授亲切寄语青年学子:伟大时代降大任,经管学子用真心,明确时代新要求,早日成为先锋队!

本次思政课赢得新生们的热烈掌声,激励大学新生勇于探索前进方向,奋发向前,追求进步,争取早日成为先锋队。

(文:巫勤雯图:王园园审核:程繁;编辑:张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