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人:罗国旗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三抓”工作,113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会一楼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校列席旁听中心组学习第一组成员,校落实“一线工作法”调研工作组第四组成员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全体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寅红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第三、第四部分,收看了二十大党章修订的相关视频。

张寅红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落实好,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坚决把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时代性政治站位,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政治引领力,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把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制度建设要求,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党建工作路径,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党委的组织力、执行力和凝聚力;三要精准把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优势和发力方向,通过搭建平台和有效举措激励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和社会发展添动力,持续做强做大“银耀校园”离退休正能量活动品牌,引导老同志在疫情防控、党史校史新中国发展史宣讲、教学督导、校园文化传承、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展现风采,践行“三全六专”育人使命。

离退休党委委员、学院退休三支部书记余新霞表示:二十大报告立足中国实际,描绘了当前和未来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一要坚持老有所学,履行职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持老有所乐,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向青年学生展示饱满的精神状态;三是坚持老有所用,积极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参加神东社区党员志愿服务,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关心关注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等,践行初心使命

离退休党委委员乔泽静介绍了神东社区安徽工程大学工作站功能性党支部建设情况,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程繁汇报离退休教职工服务机制建设情况,张寅红汇报了离退休党委“三抓”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通过抓好大学习,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点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通过抓好大宣传,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通过抓好大贯彻,切实抓好离退休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永远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文:罗国旗;图:张玉凤;审核:张寅红、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