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人:罗国旗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100

  为抓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12月7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图书馆202会议室开展专题宣讲报告,校宣讲员成员、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马克思学院副院长刘德军教授出席,全体离退休党员参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寅红主持。

苏国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对学校积极推进的“三抓”工作、“三全六专”专项育人工程,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她说当前,学校正处在全力以赴谋发展,踔厉奋发开新局的新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学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实践育人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完成学校重点工作。实现博士点立项是几代安工程人的梦想,通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核心指标均已达标,全校上下士气高涨。通过出台“十项行动”方案,完善党务工作激励保障机制,培育建设一批党建和发展双强院系和优秀基层党支部,学校正向着“国内知名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奋进。她还强调,疫情防控仍未结束,防护工作仍不能松懈,老同志仍要做好少出门、戴口罩的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面对庞杂的网络信息,老教师们保持明辨是非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处在力争上游的发展关键期,还希望老教师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学校平台建设、教学督导等工作,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凝聚共识,同心同德画好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刘德军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个方面开展宣讲,内容旁征博引,并结合生动详细的案例,向离退休教师呈送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他表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落地生根,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领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坚持人民至上、党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张寅红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宣讲,她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通报了离退休党委落实“三抓”工作要求,助力“三全六专”育人工程,以及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品牌活动、功能性党支部作用发挥等工作,她表示离退休党委将持续发挥老党员作用,用爱心守护夕阳,让党建工作有暖色、有成效、有温度。

“安徽省最美家庭”获得者、中国当代徐霞客退休老师赵国庆、曹锦芬夫妇表示:报告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领悟,作为退休党员,我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通过“红色骑行”的宣讲,为广大师生、社会百姓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红色故事,弘扬正能量。

离退休党委委员、神东社区安徽工程大学工作站功能性党支部书记乔泽静表示:宣讲报告让我受到了严肃而生动的教育,作为功能性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与社区的联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贯彻好,力所能及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学校关工委驻会委员谈丽华表示:宣讲报告使我对在新征程上,我们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我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明辨是非的能力,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退休不褪色,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罗国旗;图:张玉凤;审核:张寅红、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