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教师开展智慧农业考察活动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80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激发和反映退休教师热爱祖国、关心社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月2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会同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后保处、校医院开展“走进大浦,走近智慧农业新春快乐走活动,110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同志们精神抖擞,气质昂扬地乘坐三辆大巴共赴芜湖市南陵县大浦试验区,先后参观了智慧农业展示厅、组培中心、驯化中心、大浦新村、科普植物园、大浦田园居。

在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都神采飞扬,有说有笑,相互交流思想,相互合影留念,共享温馨时光。在无土栽培示范区、沙漠植物区、热带雨林区,大家见识了大自然植物物种的丰富和神奇;在智慧农业展示厅,感受到了大浦新农村建设的创新和发展;在组培中心蝴蝶兰育殖室、无尘育苗室,欣赏了千姿百态的各色花卉,感受到了高科技助力现代农业的神奇魅力;最后大家还参观了由安徽鲁班集团投资建设“自然湖居、田园文化、颐养休闲”为一体田园居生态庭院。

疫情过后老同志们十分难得在春日暖阳里开心相聚,一路洋溢着欢乐的氛围,一张张合影记录着欢心的愉悦。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关心下,三年疫情平稳渡过,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大家不仅放松了心情,陶醉在现代农业带来的种种惊喜中,也见证了大浦试验区首创“党建引领、政府引导、企业运作、村企共建、政策探索、产业推动”的乡村振兴模式。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离退休工作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心安排的感谢,退休老同志陈义廉动情地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广大退休教职工的深切关怀,在安徽工程大学这片热土上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张玉凤;图:离退休办公室;审核:张寅红、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