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离退休老同志思想状况调研
发布人:罗国旗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79

3月2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勇智率学校调研组到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新学期思想状况调研,工会(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张寅红、副书记程繁出席调研会,会议由张寅红主持。

张寅红汇报了离退休教职工寒假期间及开学以来的思想动态、生活、个人或家庭发生的变故以及生活困难情况、关心关注的国际国内热点、个人诉求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以及离退休党委用心用情提升工作质量的做法。张寅红表示:在疫情形势变化期间,离退休党委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协同各学院、各部门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工作,打赢了一场老同志的“健康保卫战”,通过纵横向对比,达到了“怨气最小、损失最低、感谢最多”的成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工作能力赢得老同志的高度认可。

王勇智表示:离退休党委多措并举深入老同志一线做好思想状况调研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周到细心的服务得到老同志的高度赞扬,这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大量的付出是离不开的;从整体来看,老同志思想状况是积极稳定的,坚决拥护党中央的立场和政策,对国家发展前途乐观,对重大国内国际热点问题能够理性认识,除了表达个人的诉求,更是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言建策,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他提出:一是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落实离退休党员干部“银龄助航”行动计划,形成“爱老、敬老、学老”的工作机制;二是要持续关注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的身体状况,抓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防患于未然;三是随着离退休教职工的人数增多,离退休处的工作压力增大,要谋划好“一级管理、两级关怀”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指数。

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生活状况,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通过支部、通过走访、通过常态化联系,关心关爱老同志,及时了解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及时解决问题诉求。

               /图:罗国旗;审核:张寅红、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