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情暖三月------设计学院组织教职工踏春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132

风乍暖,日初长,袅垂杨。34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第113个“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学院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设计学院组织了一场踏春出游活动,亲近自然、感受生活。


 早春三月的珩琅山群山拥聚,绿数成荫,景色宜人,大家踏着清晨的阳光,相互携扶攀爬至山顶,途中参观了湾沚区重点保护文物珩琅古塔及珩琅战壕遗址。历经八百余载风雨剥蚀的珩琅古塔在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军炮弹袭击,塔刹倾斜,楼阁被焚,外墙图案却仍依稀可辨;走过山顶的抗战时期战壕遗址,依然能感受到那一段热血与信念共存的记忆。


     在珩琅山下青弋江畔的西河古镇,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城市记忆馆,馆藏展品1400余件,是西河古镇现有藏品较多的小型收藏馆,众人参观了陈列其中的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宣传画、海报,计划经济时期的粮票、布票等各种票证,加深了对历史、文化、传统的记忆传承。在新四军第三支队西河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了新四军在抗战时期的珍贵历史照片,共同追忆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抗战的光辉历程,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和平森林公园的大草坪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游戏,老师们纷纷上场比赛投壶、套圈,你方唱罢我登场,经过几轮充满挑战的激烈竞争,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踏春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心怀暖阳,笑迎春光,在各自的岗位上焕发新的风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田蓓蓓;图:李赛赛、金鹏;审核:胡家增、彭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