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使命出发 让健康先行 校工会举办教职工肩颈护理培训公益讲座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35

为持续深化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31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分工会承办的教职工肩颈护理培训公益讲座在图书馆4楼文澜阁举办,芜湖市康妮理疗瑜伽教学总监、体育学院兼职教师徐辉担任主讲人,活动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主持,校女工委副主任邬红芳教授等各分工会5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辉通过图文形式让大家了解肩颈的骨骼构造、血管位置、神经系统等生理功能,了解肩颈的常见症状,认识颈椎的生理曲度,剖析了引起肩颈的病因及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同时现场示范演示各种正确姿势并带领大家重复相关动作加深记忆,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她强调,拉伸、强化练习、腹部呼吸能够有效缓解改善肩颈问题。活动结束后,孙德茹对徐辉的精彩报告和各位老师的参与表示感谢。她希望各位大家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关注自己健康,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以更加激昂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家庭生活中。

本次报告是我校“展巾帼风采 暖岁月芳华”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有力指导下,始终致力于“阳光家园”建设和关心爱护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积极引导教职工注重健康管理,强身健体,以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要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文:孙力力、马晓琼、马文轩;审核:张寅红、孙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