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安徽省江南片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上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76

324日至26日,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2023年江南片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在安徽黄山成功举。我校组队参赛,夺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计有10支代表队参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在小组赛中面对强劲对手,我校代表队不畏困难,顽强拼搏,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在淘汰赛阶段各队选手实力更加雄厚,技战术安排更加关键,我校代表队在比赛场上敢打敢拼,克服没有轮换队员的不利因素,有队员发烧,仍一直坚持参加比赛,大家互相激励,每分必争,顶住了巨大压力,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击败对手,顺利进入决赛。最终我校代表团荣获亚军,团体赛一等奖,这也是我校代表队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乒乓球运动在我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乒乓球协会常年坚持活动,一年一度的乒乓球赛事也为乒乓球运动营造了良好的运动氛围。赛前我校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坚持训练,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团结协作,勇打敢拼的精神面貌。校工会积极谋划,认真做好本次赛事的服务工作。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高校教职工文化生活,也将推进高校教职工群众性体育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文:王越;图:江南片高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组委会提供;审核:张寅红、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