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人:罗国旗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55

 5月26日下午,由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召开。芜湖市关工委主任魏道斌、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宏、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会长、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立功以及芜湖各高校分管关工委工作领导、关工委部门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苏国红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高校关工委工作,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志宏为大会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从事关工委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芜高校的关工委、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关工委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深情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感谢各位关工委老同志在青年成长中所做的积极贡献,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三抓”、“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博士立项单位建设、个性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我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我校关工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思想引领,在把方向上下功夫;聚焦组织引领,在抓建设上下功夫;聚焦阵地引领,在建品牌上下功夫,充分用好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平台,最大利用芜湖周边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工作形式,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关工委工作品牌。

安徽省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高级专家苏国红教授作“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科学内涵、有关关系、掌握和运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开展宣讲。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之间的逻辑关系,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报告。

安徽工程大学关工委、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关工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工作特色、品牌建设情况等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魏道斌作总结发言,他对安徽工程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此次会议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结合芜湖市关工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办、国办46号等重要文件精神,希望各高校关工委要强化理论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增强学习的本领;他回顾了芜湖市联席会的风雨历程以及市关工委工作扎实的工作成效,通报了市关工委高质量发展的十项建设指标,并对在芜高校关工委和芜湖市关工委加强交流合作提出新希望:以联席会为平台,加强市地合作,以党建带关建,积极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芜湖高校关工委联席会的品牌效应。魏道斌还通报了芜湖市关工委承办九月份全国关工委系统会议的筹备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感受到科技与智慧的力量。

 

                文:罗国旗;图:宋昌晗;审核:张寅红、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