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赵国庆、曹锦芬夫妇获选“全省首批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42

近日,根据中共安徽省委老干局《关于全省离退休干部宣讲有关工作的通知》,我校退休教授赵国庆、退休医师曹锦芬夫妇被选任“全省首批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

赵国庆夫妇先后荣获第九届“中国当代徐霞客”、安徽省“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之星”、2022年安徽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芜湖市“最美家庭”和“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积极参加离退休党委“我为传承添薪火”办实事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追忆为国为民的共产党人的初心,13年来,他们夫妇一起沿着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足迹共展开了21次骑行战役,“红色骑行”总里程达104986里,用珍贵的影像诉说鲜活的红色历史和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他们在多所高校、企业、部队和社区等开展了近30场红色主题宣讲,真诚分享了骑行十三年间的所见、所感、所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立德树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每次活动都得到了广大听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几十家主流媒体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深度报道。

据悉,本次选的全省首批离退休干部宣讲团100位成员,省属高校只有10,我校2人。后期他们将在讲理论、传思想、聚力量方面发挥宣讲团的积极作用。


:张玉凤;审核:张寅红、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