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39

人间最美三月天,巾帼魅力展芳华。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切实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女职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8日,学院分工会向每位女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3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省技术能手、徽州茶道市级非遗传承人、屯溪区三八红旗手吴欣荧为学院女教职工和艺能提升训练营学员带来一堂特色茶艺体验课。吴欣荧从茶的种类、特性、制作工艺、冲泡技巧等方面为大家讲解茶文化基本知识;依托赏茶、闻茶、沏茶、饮茶等环节展示中国茶道之礼;通过绿茶、红茶、乌龙茶、宋代点茶等技艺,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特色茶艺体验课上,师生兴趣盎然,主动参与动手体验,在品茗中更是让女职工沉静内心,陶冶情操,与大学生们一同感受茶文化以及中华民族独有的气韵和精神品质,展巾帼芳华。


据悉,在学校庆祝三八妇女节“奋进新征程 健康展风采趣味运动比赛中,我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高度重视关爱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女职工特色活动,着力建设好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心灵驿站已成为女职工在特殊时期舒适的休息场所、健康教育平台和心灵放松的驿站,成为工会组织服务女职工、深受女职工欢迎的“温馨驿站”。

(文:陈希;图:学院教师;审核:方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