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积极推进民主管理 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26

近日,校工会在工会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主要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行政与工会第三次联席会议议题的征集工作做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友实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工会主席寿达军主持,工会副主席张寅红和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方友实同志在强调了民主管理在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中的重要作用后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论述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把我校民主政治建设和工会工作推向前进。他强调指出,我校建立学校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已成功召开了两次会议,取得很好的成效,第三次联席会议的筹备工作现已正式启动,征集选择好会议议题是会议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他要求各位委员要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汲取广大教职工的智慧营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的议题。接着,寿达军主席回顾了学校前两次行政联席会议的运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本次行政联席会议题征集的主要范围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各位委员负责调研征集的单位作了明确安排。张寅红副主席对前一阶段完成的工会主要工作和本年度内要着重做好的几件事情进行了总结和通报。

会议要求:校工会委员和各级工会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带头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好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论述和要求。会上,还向与会委员们详细报告了工会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