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802

12月18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圆满闭幕。校党委书记陈其工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全校教职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在建设高水平现代大学的征程上再作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下午2时45分,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其工、干洪、方友实、马健、汤斌、叶常林、汪奇燕,校工会主席寿达军,以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两代会”正式代表13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干洪主持。

大会按照法定程序,首先表决通过了两会《选举办法》。随后,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会成员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表决通过了本届大会的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校“十二五”规划等三项决议。

   陈其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辛勤筹备本次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振奋精神的大会。代表们表现出了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出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

陈其工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十分重视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支持教职工代表大会正确行使职权,建立并实施了学校行政和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完善了教代会议事制度,在学校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上,主动听取教代会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本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主人翁的精神,认真负责地听取并审议了会议主要文件,特别是对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充分的研讨和修订。对涉及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一些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我们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价值。会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把各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地吸收到几个重要文件中。同时,对代表们提出的各项议案要认真梳理,明确责任部门,提出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

“十二五”是学校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期,是加强内涵建设,实现特色发展的机遇期。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陈其工代表党委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以人为本,切实找准内涵建设的着力点;二是要改革创新,积极构建并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三是要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领导水平和执行能力;四是要激发活力,大力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五是要务实进取,扎实推进校“十二五”各项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陈其工最后强调,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振奋人心,但同时我们的建设任务也非常艰巨。规划再好,没有大家精力的投入,也只是停留在纸上的空话;数字再实,没有人去落实,也难以成为现实。实施规划的关键在落实。因此,我们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如何实现规划,如何制定措施落实规划上来。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学校“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尽快完善四个子规划和各学院“十二五”规划。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建设任务,要按照目标责任制的要求,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制定落实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得到全面落实。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已成功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即将落幕,但会后我们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大家要把会议的精神落实到实处,全力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抓紧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为推进学校新发展努力工作。

大会历时两个小时,在热烈、昂扬、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友实主持召开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其工发表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干洪主持大会

“两会”代表认真聆听大会决议

新当选的校教代会执委

新当选的校工会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