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93

12月28日上午,校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绍武、苏国红、叶常林、郭兴众,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16名教职工代表受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王弘通报了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提出的10个协商议题的落实情况。工会主席王河代表工会委员会通报了学校工会的2018年主要工作和第八次会议协商议题的征集情况,同时向学校行政提出了教职工近期关注关心的七大类共计30项协商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协商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分管校领导就相关议题进行补充答复,工会委员认真记录,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工会委员和教师代表的现场询问进行了诚恳地沟通和答复,会场气氛和谐而融洽。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绍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作为学校推进民主管理的特色,既强化了行政决策的群众基础,也增强了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使学校在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始终保持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工会委员和全体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及时总结联席会议相关经验,进一步健全议题征集、协商答复、议题落实等工作机制,不断丰富议题的内容,提高议题的质量,更好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要高度重视联席会议提出的议题,各位分管领导要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调研,尽心尽力落实相关工作,能做的,尽快解决,需要多部门协同的,要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短期内不能做的,也要尽快答复并做好解释工作。他希望,各位委员和广大教职工今后还要更多关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学科建设、机构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风与学风建设、国际工程师学院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多建言献策;工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设实践,关注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出智慧、多做贡献,在服务学校发展的共建共享中建功立业。

会议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和民生民意,节奏紧凑,务实高效。会议结束后,苏国红主持召开了工会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对贯彻落实第八次联席会议精神进行了布置。她要求,要加强对协商议题的督查督办力度,开展中期检查,促使更多议题得到落实解决;要认真调研倾听广大教职工的心声,让更多好的建议得到采纳,让可能被忽略的问题得到更多关注和有效解决,让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真正成为密切行政与工会和教职工关系的有效平台,推进学校决策更加民主、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