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工会专兼职干部学习及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50

1月5日下午,校工会专兼职干部学习及工作总结会在校工会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分工会主席等工会专兼职干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王河主持。

学习会邀请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魏强做了《研读经典<共产党宣言>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报告。魏强从《共产党宣言》的性质、产生、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结构风格以及主要观点和现实意义等五个主要方面对《共产党宣言》原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从中国领导人与《共产党宣言》的关系中,可以看出《共产党宣言》对于中国领导人的信念形成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中的重要历史地位,他强调而只有学懂弄通《共产党宣言》才能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源头。正如很多参会干部所感,报告聚焦十九大报告,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

会上,工会副主席张寅红通报了即将召开的一届五次“两代会”的筹备工作、“两代会”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并对2017年工会教代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通报。随后,王河通报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2018年工会重点工作。他指出,新的一年,全体工会会员特别是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影响力。

最后,苏国红对会议做了讲话,苏国红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2017年工会教代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会专兼职干部的高效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2017年工会正确把握了工会工作规律,工作主题鲜明,导向明确,形式多样,教职工维权工作也卓有成效。2018年是学校“十三五”决胜年,她强调,工会工作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群团工作的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对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工会工作;要对标党的群团工作意见,持续推进工会工作改革;要对标学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好大局。她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以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深化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要掌握思政工作规律,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把思政工作融入到关心、服务、教育工作过程中,不断提高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教职工协会作为意识形态的阵地进行管理,要强化活动育人、文化育人,不断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新境界;在职工建功立业上,要将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岗位中进行培育,努力构建全员、全方位育人新环境,加大选树典型,不断提升师德创新工作室的工作实效;还要倡导教师志愿服务意识,提升活动影响力;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要提升民主管理平台质量,充分发挥好二级教代会的作用,在维护教职工权益时,要树立依法治校意识,依法有序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要不断推动群团工作落实,她希望新的一年,工会能以有为的工作满足新时期教职工的新需求,为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后,王河主持召开了校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二十六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徽工程大学非在编人员入会实施办法》,对因工作变动,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需进行调整的情况向委员们做了说明,部分分工会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作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