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41

2月27日下午,校工会在工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河主持。

会上,王河首先通报了省教育工会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工会2017年主要工作;学校工会2017年主要工作;同时,对因工作变动,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需进行调整的情况向委员们做了说明,部分分工会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作了通报。王河指出,新的一年,全体工会会员特别是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影响力。校工会副主席张寅红向工会委员通报了工会2016年经费决算及2017年经费预算总体情况。

苏国红在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校工会及各位委员在2016年所作的成绩的同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重点,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工作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和思想教育工作,为和谐校园建设做贡献;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群团工作意见,积极推进改革,进一步拓展工作空间、拓宽工作平台,培育工作品牌;三是,以群团工作改革为着力点,进一步规范完善二级教代会,建设好二级小家,让服务惠及到每位教职工;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结合工科院校的特色,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五是,围绕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形成工作品牌,进一步加大对教职工服务的覆盖面和针对性,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