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举行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对教职工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协商和沟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52

4月21日上午,校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1314会议室成功召开。学校领导刘宁、叶常林、汪奇燕、苏国红、郭兴众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工会主席王河、副主席张寅红和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20名教职工代表受邀旁听会议。会议由刘宁校长主持。

刘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校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很好地坚持了六年,前五次会议就42项涉及学校建设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取得非常好的成效。本次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又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10个方面的议题,会前学校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会,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前期准备,为本次会议开出实效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随后,刘宁委托校办公室主任王弘代表学校通报了第五次会议提出的10个议题的落实情况。听取完通报,刘宁做了补充说明后指出,学校在改革发展过程很多问题是综合性的,需要各部门协调统一,形成合力,同时也需要良好的通报沟通机制,五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大多数落实的很好,有的正在有序有效地推进,受现实条件限制或上级政策影响,没有很好地完成的要在本次会以后继续推进落实。

工会主席王河代表工会委员会对五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同时感谢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感谢各相关部门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随后王河通报了学校工会的工作思路和2016年重点工作,同时向行政提出了教职工近期关心关注和希望学校领导帮助解决的关于进快制定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教职工关怀机制建设、切实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强化教辅和后勤人才队伍建设、配套建立教职工大病互助机制、做好青年教师子女入园入学等十个方面的问题。王河通报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工会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诚恳地沟通和作答,工会委员们在认真记录的同时不时提问、交换意见,会场气氛和谐而融洽。校纪委书记汪奇燕深有感触地表示,学校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作为学校重要的民主建设的协商平台,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在六年的不断创新实践中对促进学校发展,强化民主机制建设,加强信息公开、拓宽协商民主渠道、密切行政与教职员工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对会议形式进一步创新和完善,首次邀请了20位一线教职工代表旁听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民主交流的覆盖面,通过这个协商平台使学校行政的决策能更好地植根于广大教职工之中,汪奇燕还就会议的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宁在会议总结中首先对各位委员为学校建设发展和教职工切实利益所做的调研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大力实施“1+2+10”工程,即:以“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为统领,以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为发展突破口,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国际化办学、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十大工程,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省市共建,突出工程优势,走出一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希望工会和各位委员能继续引导广大教职工围绕这个发展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切实推动学校的跨越发展和弯道超越。

刘校长在充分肯定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后,对会议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本次会议提出的议题和五次会议未能很好解决的问题,请各位分管校长高度重视,带领相关部门认真调研,拿出初步方案。二是建立督办制度,办公室、工会要对本次会议的协商议题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同时对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的督促检查,并在下次联席会议上做出全面通报;三是请工会和各位委员向教职工及时通报会议精神并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并及时通过各种渠道与行政部门进行沟通。对于一些难点问题,一定要注重信息公开,让教职工参与和监督相关工作的解决过程,工会组织要帮助学校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的工作,争取广大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刘宁最后强调,学校是广大师生员工的学校,教职工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主体。在推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和维护教职工根本利益上,行政与工会是目标一致、肝胆相照的。工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党政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遵循群众工作规律,不断创新服务教职工的模式和方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服务群众、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设实践,关注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出智慧、多做贡献,在服务学校发展的共建共享中建功立业。刘宁最后再次代表学校向各位工会委员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会议结束后,王河主持召开工会委员会第十九会议。王河对落实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纺织服装学院分会调整进行了会议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