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王越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729

3月30日,安徽工程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图书综合楼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到会祝贺。校党政领导刘宁、王绍武、苏国红、叶常林、郭兴众、王红月及全体“两代会”代表出席大会。学校部分老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上一届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负责同志、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作为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全景)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开幕式由苏国红主持。

凤桦致辞。他代表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肯定了我校自上一届两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指出学校在通过学校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落实解决问题、开展“师德创新工作室”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就如何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记教育工会职责使命,切实履行维护的基本职责,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着力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广大教职工、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不断完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促进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的水平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能,完成大会任务,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绍武代表学校行政作题为《把握新时代要求  着力内涵式发展  奋力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顶层设计、人才培养能力、办学核心竞争力、和谐校园建设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第一届两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凝炼出必须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紧盯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注重提升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综合改革五条宝贵经验。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行政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振兴本科教育、攻坚博士点为抓手,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努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师生员工获得感、满意度,奋力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学校重点完成七个方面的发展任务。更加注重价值引领,把立德树人推向深入;更加注重目标导向,把内涵发展推向深入;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把科技创新推向深入;更加注重激发活力,把人才强校推向深入;更加注重开放办学,把融合发展推向深入;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把治理体系推向深入;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把民生福祉推向深入。

报告强调,为落实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突出本科振兴,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突出一流引擎,攻坚博士立项建设单位;突出改革攻坚,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突出夯基固本,建设高品质校园。

工会主席王河受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凝聚改革共识  汇聚发展力量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奋力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曹安照作《关于<安徽工程大学章程>修订情况的说明》。会议还以书面形式下发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安徽工程大学章程(修正草案)》《决议(草案)》。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十五个代表团就《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各书面报告进行两次分组讨论。并对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进行酝酿。

(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报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计票人名单,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下午14:40分,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图书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王绍武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21人,工会委员会委员21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通过了大会决议。

(通过大会决议)  

校党委书记刘宁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充分发挥教职工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的积极作用和增强教职工共谋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意义深远。

刘宁指出,学校的兴衰荣辱与个人休戚相关,建成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是全校上下的共同责任。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大局,凝聚思想共识。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向前进;要围绕中心顾大局,牢记使命勇担当;要凝聚人心谋发展、奋力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抓改革,锐意创新,激活内生动力。要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全面系统推进综合改革;要自我革新、砥砺奋进,实干实为凝聚改革动力。坚定不移促发展,对标一流,写好奋进之笔。要立足高站位,对标争先助力发展;要敢于涉险滩,强化担当推动改革;要牢记新使命,增强本领履职尽责。

刘宁强调,“幸福靠奋斗,强校靠实干。”在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大家一起“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力推进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据悉,当日上午8点,按照大会工作安排,举行了大会预备会议,刘宁主持会议。大会筹委会主任苏国红作筹备工作报告,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郑健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 

(校党委书记刘宁致闭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绍武作《校长工作报告》)  

(筹委会主任苏国红作《筹备工作报告》)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郑健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校工会主席王河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发展规划处处长曹安照作《安徽工程大学章程(修正草案)》情况说明) 

(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合影)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文:查桂义、章梦茹;图:胡承功、徐征、校大学生记者站;审核:王河、王弘、孙浩然;编辑:徐征)